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第一届生物制造前沿进展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4-10-30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023日,由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江南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一届生物制造前沿进展研讨会在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孙际宾与江南大学校长陈坚、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堵国成、副院长周哲敏以及双方科研骨干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陈坚首先代表江南大学对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双方定期召开研讨会对加强学术交流、加深学术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并希望将之形成品牌优势长期坚持下去。马延和对江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天津工业生物所与江南大学有着广泛的学术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研讨会上,陈坚作了题为发酵工程的科技问题和社会责任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发酵科技领域的发展现状及趋势,通过对一些重大科研成果的案例分析,指出发酵科技在我国国民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上应承担更重要的社会责任。马延和作了题为生物制造与可持续发展的学术报告,他对生物制造产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以及我国生物制造产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方向进行了梳理,同时指出,我们应抓住机遇,加快我国现代生物制造技术体系的形成,促进生物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形成与发展。 

  随后,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孙际宾、张学礼、田朝光和孙媛霞研究员,江南大学的周哲敏、饶志明、倪晔教授、高晓冬教授等科研人员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进展做了丰富生动的专题报告,堵国成、周哲敏、许正宏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会后,双方参会人员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与进展,并就今后项目合作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今后双方开展更广泛的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 

马延和作报告 

陈坚作报告 

研讨会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