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科院-诺和诺德研讨会在天津工业生物所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4-11-14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17日,中科院-诺和诺德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成功召开,共有约100名来自中国科学院和丹麦诺和诺德公司的科学家、企业家参会。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和诺和诺德公司共同主办,天津工业生物所承办,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所长徐涛研究员和诺和诺德公司副总裁Børge Diderichsen共同担任大会主席。研讨会旨在总结中科院-诺和诺德专项研究经费合作项目设立7年来的合作成果,展望中科院和诺和诺德公司未来合作前景,持续推动中丹双边科技合作。 

  开幕式上,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许瑞明研究员和诺和诺德公司生物制药研究单元高级副总裁Per Falk博士分别致欢迎辞,并对天津工业生物所在承办本次研讨会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孙际宾研究员代表研究所向各位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分别从建所背景、创建历程、战略定位、研究领域、人才队伍、技术平台、产业合作以及生物医药等相关领域的科技进展等方面对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了介绍。 

  研讨会以主题报告的形式展开,来自国家新药筛选中心的王明伟主任和诺和诺德公司研发副总裁Jakob Helding Rasmussen博士分别做了主旨演讲。除2个主旨报告外,共有15个专题报告,报告分别围绕糖尿病相关研究、蛋白质工程和生物制药、前沿技术三个议题展开。报告人主要为曾参与过中科院-诺和诺德专项研究经费合作项目的科学家,中方报告人包括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许瑞明研究员、上海药物所王明伟研究员、中科院动物所金万洙研究员等8位科学家,诺和诺德公司的报告人包括来自诺和诺德中国研发中心的糖尿病研究中心、生物制药研究中心和大肠杆菌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以及来自诺和诺德公司丹麦总部相关研发部门的科学家。 

  闭幕式上,诺和诺德公司高级副总裁Per Falk博士和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所长徐涛研究员作了总结发言。他们指出,本次研讨会是中丹合作的新起点,并期待能有越来越多的中科院和诺和诺德公司的科学家们积极参与到中科院-诺和诺德专项研究经费合作项目中来,共同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许瑞明致辞

Per Falk 致辞

孙际宾作研究所介绍

王明伟作主旨演讲

Jakob Helding Rasmussen 作主旨演讲

徐涛讲话

Børge Diderichsen 讲话

研讨会现场

与会者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