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成功举办第二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4-12-03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128日至30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在成立两周年之际,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学术年会。本届年会以学术报告、Poster展示和Workshop三种形式全面展示了研究所一年来取得的研究进展。全体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1129日上午,第二届学术年会在研究所报告厅正式开幕。研究所所长马延和致开幕辞。他简要介绍和总结了研究所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对为研究所建设和发展付出辛勤劳动和做出卓越贡献的员工和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科技人员在一年内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希望大家借本次机会,交流学术思想、分享先进技术、开拓研究思路、加强学术合作,为促进研究所重大科研成果的产出做出重要贡献。 

  本届学术年会共开展大会报告31场,展出Poster147张,并举办了四场分别以计算生物学、系统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和发酵过程控制与模拟为主题的Workshop。大会还邀请了中科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的刘会洲研究员、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的陶勇研究员、武汉大学药学院的刘天罡教授就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作大会特邀报告。 

  为鼓励年轻科技人员勇于探索、努力创新,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优秀Poster”评选活动。研究所全体研究员和副研究员实名投票评选出了8名获奖者,马延和为每位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8位获奖者随后带来的精彩汇报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本届学术年会于1130日下午闭幕。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作大会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年会紧张有序、充实高效,促进了研究人员的学术交流和思维碰撞,推动了研究组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协同合作,为研究所重大科研成果的产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马延和所长致开幕辞 

学术年会现场 

Poster集中展示与交流 

Poster制作者现场答疑 

马延和所长为“优秀Poster奖”获奖者颁奖 

孙际宾副所长作大会总结发言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