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青岛生物能源所生物制造与生物能源前沿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25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220日至21日,由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生物制造与生物能源前沿研讨会”在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召开。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孙际宾与青岛能源所所长刘会洲、副所长彭辉以及双方科研骨干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马延和作了题为“生物制造与可持续发展”的学术报告,他深刻剖析了我国生物制造产业的现状及面临的问题,并对生物制造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和任务进行了梳理他指出,生物制造产业关乎我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前途,我们应抓住机遇,加快培育和发展核心技术体系,推动我国生物制造产业规模化发展,为我国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重要贡献。刘会洲作了题为“大宗化学品可持续化工生物融合转化”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我国大宗化学品制备技术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并对化工-生物融合转化制备大宗化学品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化工-生物融合转化制备大宗化学品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符合我国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我们应加快建立大宗化学品化工生物融合转化体系,推动我国大宗化学品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随后,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孙际宾、郭瑞庭、田朝光、孙媛霞和江会锋,青岛能源所的徐健、姚礼山、崔球、赵广、王士安等科研人员分别就各自的研究进展做了丰富生动的专题报告,彭辉、孙际宾、徐健主持了报告会。会后,双方其他参会人员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与进展,并就领域的热点问题及可能形成的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加深了相互了解,促进了学术交流,梳理了双方的领域发展方向,为天津工业生物所和青岛能源所今后在多领域、多层次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及协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马延和作报告

刘会洲作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