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与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01-21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12日,由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学术研讨会在植生所成功召开。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孙际宾,所长助理王钦宏,植生所党委书记王成树、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赵国屏、常务副主任覃重军、副主任李来庚,以及双方科研骨干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赵国屏院士与马延和研究员共同主持。 

  研讨会上,王成树首先对天津工业生物所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马延和与覃重军分别介绍了天津工业生物所和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科研进展及发展方向。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合成生物学及生物制造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就如何整合优势资源、加强协同创新、促生重大科技成果产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期间,天津工业生物所孙际宾、张学礼和田朝光以及中科院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杨琛、芦银华、王勇和杨晟等科研人员分别作了基于系统和合成生物技术的氨基酸工业菌种研发”“构建微生物细胞工厂生产可再生化学品”“丝状真菌糖转运蛋白功能研究与通用细胞工厂构建”“基础:从组学到代谢网络及调控——人造生命设计”“DNA操作到基因组操作——使能技术”“天然化合物与代谢工程”“iDeep & iMep”的精彩学术报告,介绍了最新的科技成果和研究进展。 

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