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德国CLIB2021代表团一行访问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5-04-29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421日,德国工业生物技术集群(Cluster Industrial Biotechnology, CLIB2021)咨询委员会主席Manfred Kircher博士、咨询顾问Rolf Schmid教授,以及CLIB2021的产业界和学术界成员代表——比勒费尔德大学Volker Wendisch教授、赢创德固赛战略研发部生物技术中心高级经理Markus Pötter博士等一行15人访问了天津工业生物所。来自天津市科委、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天津科技大学、天津渤化集团和天津工业生物所等单位的成员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谈。 

  天津工业生物所副所长孙际宾首先对CLIB2021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就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建所背景和历程、战略主题、领域方向、科研组织模式和管理机制、人才队伍、技术支撑平台以及近两年研究所在工业酶应用开发、非粮生物基材料、氨基酸核心菌种创建、植物珍稀天然化合物的微生物合成等领域取得的重大科技进展和成果进行了介绍,同时表达了通过CLIB2021与德国相关科研机构和企业开展合作的意愿。 

  Manfred Kircher博士对天津工业生物所取得的科技成果表示赞赏。他对CLIB2021的建立背景、定位作用、技术集群、合作价值链、成员组成及重大科技产出等进行了具体介绍,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CLIB2021与中国产业界和学术界的交流和合作,围绕生物经济产业链寻找合作的可能性。 

  随后,CLIB2021代表团成员和天津方其他参会代表就各自单位的整体情况和科技进展进行了互动交流,特别就生物技术领域的发展方向及潜在合作机会进行了热烈讨论。孙际宾研究员和Rolf Schmid教授主持了座谈会。 

  交流期间,德国CLIB2021代表团还参观了研究所的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微生物系统生物技术平台、发酵过程与模拟仿真平台。 

  此次交流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德国与天津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相互了解,为双方今后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背景介绍:CLIB2021成立于2008,总部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目前拥有近100名成员,成员大多属于化学工业领域,由来自欧洲、俄罗斯、北美、南美和亚洲从事工业生物技术的工业界、中小企业、学术界和投资者组成的非营利性机构,其使命是通过连接初创企业与与大型跨国公司(如拜耳、赢创、汉高)及相关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促进开放创新,整合领域相关顶尖技术,形成完整、高效的生物技术产业链。 

 孙际宾作介绍

Manfred Kircher作介绍

Rolf Schmid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参观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

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