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山东德州禹城市与天津工业生物所产业技术对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6-10    供稿部门:产业合作部

  65日,由山东德州禹城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共同组织的产业技术对接会在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山东德州禹城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利,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副所长孙际宾,禹城市重点企业代表以及天津工业生物所科研人员、产业合作部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对接会。会议由孙际宾主持。 

  马延和首先代表研究所向杨洪利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表示,禹城是以生物制造为特点的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功能糖城”已在全国颇具影响力,这离不开政府对产业的支持;研究所成立以来,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一些成果也逐渐成熟,希望在禹城市领导的支持下,与禹城企业加强合作,促进成果转移转化。 

  孙际宾就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建设历程、战略定位、研究领域、科技服务能力、机制创新、重大产业化成果等做了介绍,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在利用生物催化与转化技术研制功能糖及天然活性物质领域取得的科研进展。 

  杨洪利对禹城市的区位优势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禹城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希望能够与研究所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促进企业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 

  会上,天津工业生物所的科研人员与参会企业代表就研发生产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和企业未来发展所需的技术储备等进行了交流,部分企业代表表示希望就相关技术与科研人员进行后续深入对接。 

  期间,参会代表还参观了研究所高通量筛选平台、系统生物技术平台及模拟仿真与发酵过程平台。 

  此次产业技术对接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天津工业生物所与地方政府、企业的交流合作,有助于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实质性合作的建立,促进技术创新及产业链延伸,共同打造环渤海产业集群。 

对接会现场

参观技术支撑平台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