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6-01-28    供稿部门:综合处

  126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调研,与研究所领导班子及科研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党委书记李宝纯,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崔秀娟、孙际宾、李寅,以及两委委员、副处以上中层管理人员、副研以上科研骨干、各类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宝纯主持。 

  马延和首先就研究所建所以来在体制机制创新、一三五重大进展、所企合作与产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管理与条件保障、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十三五规划设想等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研究所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 

  何岩高度肯定了天津工业生物所成立三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研究所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充分认清目前的发展形势、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机遇挑战,着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积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第二,要坚守工业生物学的学科定位与院市共建的研究所定位,认真做好研究所十三五规划,把研究所发展与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第三,要继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在评价体系、人才引进与培养、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做出进一步探索,走出一条新路;第四,要抓好创新文化建设,通过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来引导广大科技人员积极为研究所发展出谋献策,使研究所在“十三五”期间取得更大更好的发展。

何岩讲话

马延和作汇报

调研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