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天津天保基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暨天津市工业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启动
  发布时间:2016-07-21    供稿部门:育成中心

  719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天津工业生物所)与天津天保基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保基建)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同时宣布天津市工业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正式启动。 

  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和天保基建董事长孙亚宁分别代表天津工业生物所和天保基建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随后,马延和和孙亚宁代表中科天保,与12个拟进入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生物医药、精准医疗、生物基材料和功能性食品领域的产业技术研发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 

  天津工业生物所作为中科院与天津市共建的新建科研单位,坚持技术立所、应用立所的理念,以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方针,已与分布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80余家企业以专利许可、委托研究、合作研发等方式开展密切合作。天保基建是天津港保税区唯一一家区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天保基建正在加快自身战略转型,积极开拓科技园区开发运营和股权投资业务。 

  双方此次签约合作,将充分发挥天津工业生物所的技术和人才资源,以及天保基建的资产和资金优势,结合各自特点形成紧密互补,共同面向国际和国内生物科技及相关产业需求,通过科技研发、技术孵化、技术引进、技术输出、企业培育等方式,力争在生物基材料、生物医药、生物检测、功能性食品等相关产业领域取得突破。双方将依托天津空港经济区天保智谷,共同打造占地4万平方米的中科天保智谷创新园区,并在园区内开展天津市工业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一期建设。 

  天津市工业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是在天津市政府支持下,由天津工业生物所牵头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研究院以产业问题为导向,定位于建设一个集产业技术研发、科技金融服务、试验生产转化于一体的创新研发机构和产业科技服务平台,以新的体制、新的机制和新的模式,三年内努力实现80-100项产业技术创新和孵化转化,成为国内领先的工业生物产业创新中心与研发孵化转化基地,培育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工业生物产业园区,提高天津市及我国工业生物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天津工业生物所和天保基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科天保智谷”园区启动运营,这为推进天津市工业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推动研究所科技成果落地空港、落地天津及服务周边区域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巡视员周利、天津市科委副主任齐中波、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处长刘斌、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委创新体系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刘朱岩、天保基建公司的领导以及天津工业生物所科研人员、合作企业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签约和启动仪式。 

天津工业生物所与天保基建签约

产业技术研发项目签约

参观天津市工业生物产业技术研究院一期建设所在地——中科天保智谷园区

与会人员合影 

  (供图:李征,冯毅飞)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