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主任杨兵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6-10-10    供稿部门:综合处

  108日,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主任杨兵一行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调研。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副所长崔秀娟、孙际宾、李寅,纪委书记庞维,所长助理陶劲松以及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议。瑞普生物公司董事长李守军参加调研会议。会议由马延和主持。 

  马延和就研究所近一年来取得的创新成果,特别是研究所与瑞普生物公司近期的合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李守军对研究所与瑞普生物公司的合作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 

  杨兵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表示,他去年930日来天津工业生物研究所调研,时隔一年再次来到研究所,认为研究所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科研成果的产出和转移转化方面成绩尤为突出,他非常满意。令人振奋的是,作为区里两个明星单位,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所和瑞普生物公司开始了真诚有效的合作,他相信,这种大院大所和优秀科技企业的强强联合必能产生巨大的融合裂变效应,走出一条创新发展道路,保税区管委会将大力支持这种合作模式,通过保税区“一中心四基金四专项”的财政资金支持体系来促进两家单位的合作,推动保税区的生物产业的发展步入快车道。同时他希望两个单位要进一步明晰合作方式,深度细化合作方案,加快合作步伐。

  杨兵一行人还参观了研究所发酵平台、技术支撑平台和总体研究部实验室,认真观摩了全自动高通量克隆操作、细胞流式分选、微流液滴筛选装备研制与应用等高通量筛选技术体系,详细了解了类丝蛋白表达、二氧化碳制淀粉以及番茄红素、香料乙酸苄酯的生物合成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巡视员周利,保税区科技局局长李金辉,保税区发展改革局局长吉林,保税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陈永生陪同调研。

杨兵讲话

马延和做工作汇报

李守军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