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16年科技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6-12-06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21日至2日,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16年科技务虚会。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党委书记邢雪荣、副所长孙际宾、李寅、所长助理王钦宏、陶劲松,以及全所研究员、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研究所科技及产业情况分析介绍,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研究组科技研发和对外经费竞争能力、如何增强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以及如何提高研究所的创新和发展能力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围绕总体研究部、研究中心及支撑平台建设与管理运行方案,与会人员对科技组织模式展开了深入研讨。会议还听取了研究所“十三五”规划“一三五”的组织实施方案及保障举措,并着重就一三五重大突破和培育方向的创新目标和研究内容是否合理准确、技术路线和组织实施方案是否可行、保障举措是否合理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马延和所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与会人员对各议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分析了目前研究所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以及严峻的外部竞争环境后,他指出,未来研究所要在改革发展、机制创新和资源保障三大任务上下大力气,要大幅度增强科研人员的科研总结能力和对外沟通合作能力,切实提升他们的竞争实力。最后,马延和所长提出了建设符合研究所特点、体现协同创新精神的研究所创新文化的重要性,要求全所每位同志要认真思考一个问题,即我们是否有共同的目标,我们如何在这个共同目标下发挥自己的作用。 

马延和发言

会议现场

分组讨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