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16年度咨询专家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06    供稿部门:综合处

  12月4日,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16年度咨询专家委员会会议。会议就天津工业生物所发展现状和“十三五”规划进行了咨询。来自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的高福院士,青岛能源所的刘会洲研究员,德国汉堡工业大学的曾安平教授,清华大学曹竹安教授,生物物理研究所张先恩研究员,山东大学曲音波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张嗣良教授等国内外9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重大任务科技局苏荣辉副局长、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刘斌处长、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委创新体系处刘朱岩处长受邀出席。 

  马延和就研究所战略任务、人才队伍建设、在研项目进展、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进展情况和研究所“十三五”规划进展情况做了全面汇报。咨询专家组对研究所的战略定位与发展理念给予了肯定,并就研究所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咨询专家组认为,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定位与理念契合国家需求,科技布局合理,成立四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研究所继续坚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推动工业生物技术前沿研究与应用转化的有机结合;希望研究所积极争取部署工业生物领域大型技术平台,加速国家创新中心建设;希望研究所进一步凝练“十三五”规划,找准定位,深化研究所三维科研管理体系,实现新时期跨越发展;希望研究所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从体制机制上创新,让各类人才能为我所用;希望研究所加强与综合性大学的合作,借助大学多学科集成的优势,支持和推动创新研究院的建设。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