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滨海新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我所马延和所长当选政协副主席
  发布时间:2016-12-27    供稿部门:综合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昨天上午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闭幕。

  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建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许红星,区委副书记郑会营应邀出席会议。区三届政协主席韩远达主持会议。

  市委督导组组长王海福到会指导。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英涛、孟繁萍、赵顺利、高相忠、杨志刚、杨建英、邵芝祥、赵树月,区三届政协副主席刘华建、姜立超、杨金星、单玉厚、杨焕香、马延和、蔡庆锋、张尔祥和秘书长陈宝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协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滨海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天津市委和中共滨海新区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扎实苦干,为全面完成滨海新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实现国家赋予滨海新区的功能定位而不懈奋斗!

  宗国英代表中共滨海新区区委对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和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宗国英说,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已经走过了十年历程。特别是过去的三年,对新区来讲既是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三年,也是创新实干、跨越发展的三年。区二届政协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有水平,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成效,不仅开创了新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而且为新区加快开发开放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区政协的工作,区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是高度评价的。

  宗国英强调,发展永无止境,历史永远向前。当前,滨海新区又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已经从初创期进入到中兴高潮期。刚刚闭幕的区第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全力掀起开发开放新高潮,努力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区,实现国家赋予滨海新区的功能定位,大步向国际化创新型宜居生态新城区迈进。把区第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成果,把既定的思路和举措转变为扎实行动,尤其需要全区上下发展聚焦、工作聚力,共同开创新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宗国英要求,新区政协组织和各界委员要坚持政治站位,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不同党派、不同阶层、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人凝聚起来,进一步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始终高举新区这面大旗,坚持把做好政协工作与加快新区开发开放紧密相融,切实形成同心干事业、合力促发展的强大气场,以高度统一的行动为新区这面大旗增光添彩。

  宗国英要求,新区政协组织和各界委员要继续有为履职,为全力掀起新区开发开放新高潮多作贡献。政治协商要取得新成果,围绕事关新区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和难点重点,围绕寻求最大公约数这个人民民主的真谛,进一步丰富协商的内容、拓宽协商的渠道、创新协商的举措。民主监督要体现新水平,紧紧围绕新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盯住重要工作、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推进和落实,更加卓有成效地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参政议政要彰显新作为,把服务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聚焦建设六个之城的奋斗目标,特别是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滨海实施,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最大限度地为改革发展增添助力、增进合力。

  宗国英要求,新区政协组织和各界委员要强化自身建设,更好地保证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思想建设要提升新水平,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政协工作方向有引领、行动有遵循。能力建设要提升新水平,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联系群众的能力、合作共事的能力,在理念更新、思路出新、举措求新上下大力气,在创新体制机制、破解制约瓶颈上多出成果。队伍建设要提升新水平,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加强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全体委员不断加强学习,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宗国英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组织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并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为政协组织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也要把政协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完善参政议政成果的采纳和落实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韩远达在主持会议时说,宗国英书记的讲话深刻地阐述了当前新区开发开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肯定了区二届政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新区政协组织和新一届政协委员寄予了殷切希望,对做好区三届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韩远达说,人民政协事业是薪火相传的伟大事业。感谢委员们的充分信任,选举我们组成新区政协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今后的五年,是全面贯彻落实新区第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实现中央赋予新区功能定位的关键时期,也是新区在新的起点上增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区委和政协委员的期望,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保持人民政协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履行职能的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观念,紧紧围绕实现新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履职尽责;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协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把新区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区军事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驻新区的全国政协、天津市政协委员,新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大会。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