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巡视员梅建平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7-08-31    供稿部门:综合处

  825日,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巡视员梅建平一行来到天津工业生物所,就众创空间建设作专项调研。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副所长崔秀娟、孙际宾,所长助理陶劲松,以及中国科学院天津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相关人员、企业代表等参加调研会议。 

  梅建平一行首先参观了研究所科技展厅、技术支撑平台和总体研究部,详细了解了研究所的研究领域、战略布局、科研组织模式、重大科研进展及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情况,对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梅建平一行来到BIOINN众创空间,认真观摩了生物纺织酶、可降解农用地膜、贝壳粉涂料、高能糖电池等众创空间入驻企业杀手锏成果,并听取了众创空间建设情况汇报。座谈期间,与会人员针对众创空间建设思路、发展目标、创新模式、政策支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延和表示,天津工业生物所“BIOINN”众创空间刚刚起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未来,众创空间将努力实现两个“专业化”:一是围绕工业生物、生物制造专业领域集聚一批创新性企业,二是通过建设专业化的团队进行运营。空间将聚焦这两个“专业化”进行规划设计,努力探索出一条新路。 

  梅建平指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而众创空间为“双创”提供了平台与载体,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目前众创空间模式单一,支撑“双创”的后劲不足,如何创新思维、开拓出对实体经济有重要支撑的、具有新动能的众创空间发展模式,对于“双创”未来的深化发展至关重要。天津工业生物所探索搭建“专业化”特色的众创空间,与其“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发展初衷及“克服科研碎片化”的科研组织模式创新紧密契合,“BIOINN”众创空间的发展理念源于研究所“双创”实践的点滴凝练,具有较好的普适价值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研究所能够进一步发挥优势、锐意创新,与其他优秀的众创空间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在未来做出更好的成绩。 

  天津市科委副主任段志强、空港经济区科技局局长李金辉等参加调研。 

参观技术支撑平台 

参观科技展厅 

参观众创空间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