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合成生物学前沿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14    供稿部门:

  96日,由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主办,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合成生物学前沿研讨会在天津顺利召开。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张永清,中科院院士赵国屏、赵进东,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马延和研究员、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张先恩研究员等领导和领域专家出席会议。来自我院27个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以及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及科技促进发展局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永清副局长首先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及目的,并对各位专家和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合成生物学以工程化设计理念,对生物体进行有目标的设计、改造乃至重新合成,已形成实质性的学科交叉,正在孕育颠覆性的重大突破,在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具有美好的发展前景。他强调,科学院高度重视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发展和布局,院机关各业务局针对合成生物学研究的不同层面都部署了重大科研项目并积极推动,具有人才、团队、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的优势。希望我院科学家以重大产出为目标,加强顶层设计与总体部署,加强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加强与院内院外科研力量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及产业应用的重大突破,推动我国合成生物学的跨越式发展。 

  会议邀请到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前沿生物技术处于振行副处长作了题为重点研发计划组织实施管理简介的报告,赵国屏院士、张先恩研究员就我国合成生物学整体发展情况作了专题报告,同时来自12个单位活跃在合成生物学工作一线的青年科学家就相关工作基础及最新科研成果等方面做了精彩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各研究所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布局、研究基础及部署等方面的汇报。报告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促进多学科交叉、如何整合院内现有优势力量与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和重大需求对接、如何协同创新共同促进我国合成生物学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对我国合成生物学领域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