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8    供稿部门:党办

  28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北京分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督导组到会指导,研究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研究所党委做了精心部署,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围绕主题组织了2次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了4次征求意见会,广泛听取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对照初心和使命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邢雪荣报告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的准备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4条整改举措。随后,党员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个人重大事项进行了说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中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何岩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比较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消除隔阂、增进团结的目的。有四个特点值得肯定,一是所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二是班子成员剖析的问题比较准确到位;三是大家能够围绕研究所发展大局进行中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在深刻剖析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 

  他对研究所的发展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建设,面临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和新问题,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带领研究所攻坚克难取得新进展;二是研究所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紧紧抓住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这个重大机遇,聚焦研究所“一三五”的实施,产出更多具有影响力的成果;三是围绕“三重大”谋划发展,走出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出自己的声音,主动与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凝聚科研人员的力量,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迈上更高的台阶。 

  所长马延和代表班子成员向督导组汇报了研究所的发展愿景,并对北京分院长期以来的支持与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研究所班子将同心协力,以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为抓手,带领全所职工踏上科技创新的新征程。 

何岩讲话

马延和作汇报 

邢雪荣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