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市政协调研组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8-08-23    供稿部门:综合处

  821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及天津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发展生物制造产业”专题,深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开展调研活动。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副所长崔秀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副所长王钦宏等参加调研会议。 

  调研组听取了马延和关于天津工业生物所战略定位、科研布局、体制机制创新、科技突破与产业化、十三五划设计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技创中心的建设情况。随后,天津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科委、滨海新区、空港经济区管委会负责同志,以及市海河产业基金管委会、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市工业微生物研究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天津市合成生物产业扶持政策、工作进展及下一步举措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开通合成生物产业绿色审批通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尚斌义指出,合成生物技术可以实现社会生产方式从种植畜牧向工厂化生产的革命性转变,具有重大颠覆性创新潜力,是天津市未来重点科技发展方向之一,一定要抓住技创中心建设的机遇,将合成生物产业做大做强。他强调,作为技创中心的牵头建设单位,天津工业生物所要加强谋划布局,深入探索以应用为导向、极富生命力的新型体制机制,大幅提升技创中心的国内外竞争力和吸引力;同时,天津市政协要充分发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形成天津市合成生物产业发展合力,推进相关扶持政策的落实,激发天津工业生物所及技创中心在技术引领、人才集聚、产业拉动等方面的巨大能量,有力支撑天津市产业转型及新兴生物产业的创新发展。 

  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天津工业生物所科技展厅、技术支撑平台、总体研究部和生物技术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对研究所体制机制创新以及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所做出的重大科技突破和产业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尚斌义讲话 

调研会现场 

参观科技展厅 

参观技术支撑平台 

参观众创空间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