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8-10-31    供稿部门:综合处

  1029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来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自主创新环境”开展专题调研。 

  在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的引导下,段春华参观了天津工业生物所科技展厅、高通量筛选平台和总体研究部实验室,了解了研究所的战略布局、领域方向、发展历程、体制机制创新等基本情况,对研究所“农业工业化、工业绿色化、产业国际化”的发展愿景表示赞赏,对天然珍稀产物微生物合成、类丝蛋白合成、生物基材料、塔格糖等科技创新成果给予了肯定,对二氧化碳生物转化利用等前瞻性科研布局寄予了期望。 

  期间,段春华听取了马延和关于研究所知识产权创新与管理运营的介绍,系统了解了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体系构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全过程管理与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运营进展及其产业影响与贡献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研究所知识产权保护策略,并从地方立法的角度征询了意见与建议。 

  段春华肯定了研究所通过院市共建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进一步打通专利产生、运营、转化、应用价值链的知识产权创新发展举措,特别是对研究所通过针对知识产权点的分析和布局形成“专利池”,以层层“外围”专利保护“核心”专利的知识产权保护策略表示赞赏。他希望天津工业生物所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质量管理和保护,探索有生命力的知识产权管理模式,为天津市打造知识产权高地贡献力量。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国强以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调研。 

参观科技展厅 

观摩类丝蛋白成果 

交流知识产权保护策略 

参与调研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