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秘书长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19-03-29    供稿部门:综合处

  326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并与所领导班子、科研骨干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邓麦村同志参观了天津工业生物所科技展厅、技术支撑平台、总体研究部以及生物技术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详细了解了秸秆制淀粉、天然珍稀产物微生物合成、类丝蛋白合成、自主研制的DNA合成系统等技术的研发转化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先进工业生物技术试验研发平台基建工程和中科天保智谷园区。邓麦村对天津工业生物所各项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建议研究所积极探索生物技术与大数据的有机结合,加强与相关科研、资本力量的协同创新与联合攻关,加快前沿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抢占生物产业技术创新制高点。 

  座谈会上,所长马延和汇报了研究所的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创新、重大科技产出及产业化、十三五重点布局以及研究所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等。与会人员围绕经费管理、人才培养、项目组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邓麦村指出,生物技术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天津工业生物所作为新建研究所,能够瞄准市场应用开展科研和产业化,并在短短几年内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未来发展可期。希望研究所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进一步凝练目标,集中优势力量推进重大产出;同时,要高度重视科研生产安全,关注学生人身安全与心理健康,打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他还表示,对于研究所提出的亟待解决的问题,会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为研究所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 

邓麦村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考察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