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国家标准审核认证
  发布时间:2019-09-30    供稿部门:知识产权中心

  925日,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向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签发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认证符合《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国家标准,认证范围覆盖天津工业生物所全部学科领域方向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的全过程知识产权管理。天津工业生物所成为京津冀地区首家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的科研机构,也是中国科学院直属研究所第三家通过认证的单位。 

  2018年年初,天津工业生物所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号召,主动开展《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申报工作,致力于以贯标工作为抓手,加快建立一套科学、系统、规范且符合研究所自身发展特点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真正实现科研项目全过程知识产权管理,提升研究所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与风险防控能力,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中的核心作用,以知识产权驱动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 

  201811月,研究所正式启动贯标工作,历经5个多月的体系诊断、策划、调研工作,初步完成了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建设工作,结合研究所发展战略与历史使命,制定了研究所知识产权工作方针、目标与规划,发布了《知识产权管理手册》。 

  20199月,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面向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覆盖的全部部门以及全部学科领域方向开展现场审核认证工作,通过现场审核一致认为天津工业生物所符合审核准则的要求,批准通过认证。 

  天津工业生物所肩负着建立我国工业生物技术创新体系、促进工业绿色升级的历史使命,建立科学有效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是实现研究所历史使命的重要保障。研究所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能力,有效提升研究所综合竞争力。 

天津工业生物所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