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启建
  发布时间:2019-12-30    供稿部门:综合处

  1227日上午,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天津市空港经济区举行,天津市领导出席并宣布研发基地建设正式启动。 

  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是科技部推动建设的第三家国家技术创新中心,118日正式获得科技部批复。该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牵头,组织高校院所、投资机构、会员企业等共同建设的一个综合性、开放性、先进性的国家科技平台。布局建设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对于提升我国关键领域技术创新能力、应对科技革命引发的产业变革、支撑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核心研发基地是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核心部分,规划占地130亩,总建筑规模约18万平米,总投资约20亿元,计划于2022年投入使用。该基地包括研发试验、创新孵化、综合管理和生活服务四个区域,重点建设科技基础设施平台、产业前沿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孵化转化与服务平台、创新创业中心、国际联合中心、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科教融合中心。这一集科技研发、国际交流、科教融合、创新孵化和生活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创新平台,将吸引全国合成生物科技和产业力量在此集聚,支撑和推动合成生物产业快速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