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行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7-03    供稿部门:人事教育处

  6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以线上视频会的方式,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了一场特别又难忘的毕业典礼。研究所所长马延和,副所长崔秀娟、孙际宾、王钦宏,以及研究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江会锋在主会场参加毕业典礼,在所研究生导师、全体毕业生,以及全国各地未在研究所的在学研究生及家属代表等,通过线上视频会共享云典礼。典礼仪式由王钦宏主持。 

  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所长马延和首先致辞,他代表研究所向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肯定了同学们三年来与研究所同发展、共奋进的辛勤付出。他表示,过去的几个月里,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努力打赢新型冠状肺炎这场无硝烟的战“疫”。这次考验,虽然给大家的毕业、就业和出国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困难,但是希望大家在逆境中成长,能够继承和发扬中科院以及研究所精神,始终把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紧密相连,将个人成长奋斗与国家前途命运融为一体,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在奋斗中升华,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随后,王钦宏宣读了对162020年毕业生授予学位的决定,主会场与各位毕业生现场连线,由马延和为毕业生线上颁发毕业证书并送上祝福,导师们在线下为毕业生一一扶正流苏;接着,马延和为天津科技大学联合培养毕业生在线颁发了联培证书并表示祝贺。 

  2020年硕士毕业生赵欣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深情回顾了三年研究生生活,向研究所、导师及师兄师姐表达了真诚的感激与敬意。她表示,宴席虽散,人心不散,毕业生们始终印着“中国科学院”这一相同的“二维码”,将在未来的人生中,以实际行动彰显身为中科院人和研究所人的风采! 

  导师代表游淳研究员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坚持科技创新,锻造强健体魄,扛起时代担当,努力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他表示,天津工业生物所永远是同学们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 

  毕业生家长代表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表达了对研究所精心培育的感激之情,并叮嘱各位毕业生谨记导师的教导之恩,谨记母校的培育之情,树立远大的志向抱负和价值追求,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恩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在学研究生代表高佳琪在发言中,感谢各位师兄师姐的陪伴、关心和帮助,师兄师姐的榜样力量激励着师弟师妹奋勇前行,衷心祝福师兄师姐在新的征程中,梦想不止,奋斗不息,书写出绚烂的青春华章。 

  典礼上,播放了由同学们自己录制的视频,同学们青春洋溢的笑脸一一闪现,三年的点滴生活呈现在眼前,诉说着毕业生们的眷恋不舍及对研究所的美好祝愿。 

  追逐理想,终会翱翔。温暖的过往已落下帷幕,崭新的征程即将开启。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勇立潮头、砥砺奋进,成就事业华章。 

毕业典礼主会场 

马延和致辞 

线上颁发毕业证书,线下扶正流苏 

线上颁发联合培养证书 

毕业生代表(左上)、导师代表(右上)、毕业生家长代表(左下)和在学研究生代表(右下)发言 

毕业生与导师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