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92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在B301阶梯教室,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全体中心组成员同近三百名职工、研究生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主持。 

  报告会首先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邢雪荣以总书记讲话原文为根本,结合院党建领导小组通知要求,以政治引领为纲,具体阐释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和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提出的“四个面向”等一系列重要论断和系统论述,为研究所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新一轮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围绕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业生物技术的发展史和对未来发展的思考,副所长王钦宏作了《建设新型科技创新体系,推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专题辅导报告,从我国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大趋势、我国科技成就与启示、建设新型科技创新体系、相关政策建议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工业生物技术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定位和方向,并就如何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制定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发展目标的思考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会上,所长马延和就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要求,进一步强调科技创新原创性的重要性,同时围绕科学家的家国情怀,指出科学家的价值是为实现国家科技进步发挥作用,要围绕国家重大任务、国家需求,在实现国家利益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马延和结合研究所的发展指出,研究所当前面临非常好的发展机遇,要对标国家重大任务要求,响应国内国际发展大趋势,努力推动生物制造成为生物经济的核心支撑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作了《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 

邢雪荣书记作报告 

王钦宏副所长作报告 

马延和所长讲话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