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第八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129日至30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第八届学术年会,以学术交流的方式迎接建所八周年。本届年会以大会报告、Poster展示等形式,集中展示和交流了研究所一年以来的科技进展。全所师生近600人参会。 

  所长马延和在开幕致辞中简要回顾了研究所2020年在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机构分类改革、重大任务组织实施、机制体制创新、底层技术与产业关键技术攻关和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对全所师生一年来做出的贡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马延和强调,全所科技人员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研究所的目标定位和责任担当,全面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坚定不移地走以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服务国家和天津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年会期间,各研究单元科研骨干介绍了年度突破性成果或代表性工作,青年科技人员及研究生通过学术墙报集中展示了年度科研进展,与会人员围绕大会报告和墙报内容展开了充分热烈的交流讨论。本届年会还进行了“合成生物技术创新奖”、“优秀报告奖”和“优秀Poster奖”的评选活动,代谢工程与合成生物技术研究团队因其在新型碱基编辑技术开发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荣获“合成生物技术创新奖”。 

  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在闭幕式讲话中,对各研究团队年度内取得的重要进展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全所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到研究所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按照科学院关于科技创新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各项重大任务落实,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夯实基础,强化内功,砥砺前行,努力将研究所打造成为我国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马延和致辞 

邢雪荣讲话 

学术年会报告现场 

Poster展示与交流 

颁奖仪式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