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与华熙生物达成战略合作 联合推动合成生物技术产业落地
  发布时间:2021-05-24    供稿部门:产业合作部

  523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工业生物所举行。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与华熙生物董事长赵燕分别代表各自单位在战略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梁军、天津市工信局副局长谷云彪、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祖延辉、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锦虹、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占伟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会上,赵燕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强强联合,依托华熙生物的市场和产业优势,将更多的技术成果推向市场,完善人才培养链条,打造国际人才交流和培养平台。同时,华熙生物充分认识到合成生物技术在未来科技中的重要性,并愿意参与到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中。马延和表示,天津工业生物所在中国科学院和天津市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取得了一定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产业、资本的加入,走出新的道路和模式。华熙生物是我国生物技术领域标志性创新企业,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玻尿酸研发、生产、销售企业。目前像华熙生物这样能够实现从技术到产业到市场转换、形成全产业链的企业为数不多。天津工业生物所与华熙生物秉持共同的理念和目标,达成了此次战略合作。

  双方将充分发挥华熙生物的产业资源优势和天津工业生物所的科技创新优势,围绕共同设立中国合成生物研发基金、共建合成生物战略研究中心、共建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平台、共建天津生物制造成果转化基地和产业园等多个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签约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