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获批建设国家合成生物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5    供稿部门:知识产权中心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在天津市建设“中国合成生物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请示》作出批示,支持在天津市依托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建设合成生物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合成生物产业对于突破我国医药、食品、石化等领域产业技术瓶颈制约,抢占全球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制高点,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设合成生物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和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知识产权运营推动合成生物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天津工业生物所将紧密围绕产业链稳定性与竞争力,发挥研究所创新资源优势,健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的产权激励与利益分配机制,大力提升产业知识产权特色服务和市场化服务能力,开展合成生物高价值专利培育与产业化服务,构建良好知识产权运营生态,有效推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