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21-09-30    供稿部门:综合处

  929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重点了解人工合成淀粉成果。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天津市副市长李树起,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参加调研。 

  刘焕鑫一行首先参观了科技展厅,系统了解了天津工业生物所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科研布局、体制机制创新、科技创新与产业合作等方面的情况,着重听取了所长马延和关于“从二氧化碳人工合成淀粉”成果介绍。随后,刘焕鑫一行走进总体研究部实验室,认真观看了副研究员蔡韬关于“淀粉蓝”实验的现场演示,并就技术细节及未来研发重点和难点等进行了问询和交流。 

  刘焕鑫表示,从二氧化碳到淀粉的人工合成,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此项科研成果与农业密切相关,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关注,并支持和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助推这一科研成果进一步攻关突破。 

观看人工合成淀粉实验 

参观总体研究部实验室 

听取成果介绍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