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第九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12-04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129日至30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第九届学术年会,以学术交流的方式庆祝建所九周年。本届年会通过各研究单元大会报告和学术墙报全面展示了研究所一年来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  

  所长马延和在开幕致辞中简要回顾了研究所2021年在科技创新、重大任务组织和争取、人才引进和培养、知识产权运营管理、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分析了研究所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和方向。他强调,全所师生要进一步聚焦研究所的主责主业,强化“国家队”和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加强工程生物学基础研究,加快创新能力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营造潜心钻研、不问前程的创新氛围,为促进国家和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做出新的更多贡献。 

  年会期间,各研究单元选派的科研骨干介绍了团队年度突破性成果或代表性工作,其他青年科技人员及研究生也通过学术墙报展示了年度最新进展,与会人员围绕大会报告和墙报内容展开了充分热烈的交流讨论。本届年会还进行了“工业生物技术创新奖”、“优秀报告奖”和“优秀Poster奖”的评选活动。其中,二氧化碳到淀粉合成攻关团队因其在二氧化碳到淀粉人工合成方面取得的重大原创性突破,荣获“工业生物技术创新奖”;来自系统与合成生物技术研究组的副研究员王钰等6位科研骨干荣获“优秀报告奖”;来自新酶设计与酵母基因组工程研究组的博士研究生逯晓云等16位青年科技人员荣获“优秀Poster奖”。 

  副所长王钦宏在会议总结中首先对各研究团队一年来取得的重要成绩表示祝贺,并号召全所师生把握好研究所目前发展面临的大好机遇,在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坚定创新自信,勇扛国家事”“国家责建功新时代,为科技强国建设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发挥更大的作用。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副所长崔秀娟、孙际宾和近700名师生参加年会。 

马延和致辞

大会学术报告

学术墙报展示

 

“工业生物技术创新奖”颁奖

“优秀报告奖”颁奖

“优秀Poster奖”颁奖

学术年会主会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