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纳入新序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名单
  发布时间:2022-02-10    供稿部门: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纳入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功入选。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优化整合工作部署和要求,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编制形成国家工程实验室评价工作报告和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优化整合实施方案,经专家论证、院内评议后,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评审,进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序列。 

  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自2008年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成立以来,开展酶筛选与评价、酶分子改造、酶表达与制备和工业酶应用等方向的关键技术研发,建立了从基因到酶制剂和酶工艺的成套技术体系,组织推进了酶制剂在化工、纺织、饲料、食品、能源等领域大规模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我国绿色生物制造产业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纳入新序列管理后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将围绕我国生物产业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集聚和整合国内优势研究力量,建设生物制造领域国际先进的工程化技术研发平台,为生物制造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培育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