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专题学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4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622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所长马延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副所长王钦宏分别对大会精神进行宣讲。党委书记张学成及部分中心组成员以视频方式参会。受党委书记委托,党委组织委员吴洽庆在现场主持会议。研究所中心组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委员40余人参加学习。 

  马延和作为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党外副主任参加天津市十二次党代会的开、闭幕式。学习会上,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大会的概况、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突出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于动员包括研究所党员群众在内的全市广大党员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重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大会提出的“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建设高水平的创新城市”等任务目标,提出了研究所未来发展思路和具体要求。他强调,回顾过去十年,研究所在中科院和天津市的大力支持下,经历了从“建起来”、“立得住”到“可持续”的发展历程,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一员,研究所将积极响应号召,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承担起科技创新重任,让科技真正服务于国家和民族复兴,为天津市创新发展、为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王钦宏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经历和感想,并带领与会人员详细学习了大会报告和决议等相关内容。他讲到,大会报告不仅展现了过去五年来的天津忠诚、天津成就、天津魅力、天津贡献,更是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天津决心、天津目标、天津思路、天津举措,将给广大天津人民、海河儿女、津沽大地带来新征程、新格局、新期待、新辉煌。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畅谈感想体会,一致认为,天津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的一员,研究所将把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秉承当好“国家队”、肩扛“国家责”的定位,在院党组和天津市委的领导下,积极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建设运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创新平台,强化协同、优势互补,共同履行好解决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的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延和讲话 

王钦宏作宣讲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