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要求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查再落实
  发布时间:2022-10-02    供稿部门:综合处

  9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对全所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查、再落实。所长马延和传达了中科院党组相关部署要求,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主持会议,其他所班子成员、有关部门和科研单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中科院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多次召开全院会议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和具体安排。929日,中科院再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要安全意识再上弦、安全责任再细化、安全隐患再排查、安全制度再落实,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和风也在会上提出具体要求。全所职工和学生要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部署要求,进一步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密结合研究所当前安全形势和疫情防控要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从严从紧、抓实落细各项安全稳定措施。 

  会议强调,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国庆长假也到了,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研究所领导班子、各部门及科研单元负责人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党政同责、守土有责、“管业务也要管安全”等要求,明晰自身责任,切实把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具体部门、具体环节、具体人员,压实到每项日常科研和管理任务及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落实,结合研究所近期安全自查、定期现场检查及整改“回头看”等工作,以归零的心态,再排查再整改,尤其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信访稳定、疫情防控等领域风险防患和隐患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隐患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做到检查一处、整治一处、放心一处,努力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安全制度,坚持定性和定量相结合,逐步建立健全符合实际的标准和规范要求,发挥制度的引导和约束作用,保障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全所上下齐心协力,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以良好的和谐环境和创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会后,研究所再次对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工作等重点领域进行了现场督查。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