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1-17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116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2023年首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主持会议,研究所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张学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参加天津市经济工作会议的实际,结合刚刚召开的天津“两会”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对研究所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思路。党委委员、副所长王钦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中央有关要求就开好2022年度研究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建议。纪委书记高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就研究所端口前移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谈了体会。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围绕国家和天津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重大需求,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的要求,落实市委提出的开展“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等“十项行动”,积极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特别要结合“天津市合成生物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专项工作的整体推进,充分利用好天津自贸区政策先行先试的优势,加强与企业的对接交流和合作,加大研究所科技成果在天津落地转化的力度,助力天津传统企业转型升级。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中央有关部署、院党组和天津市委有关要求,扎实组织好2022年度研究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所党员职工学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