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2023年度科技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3-03-30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325日至26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科技务虚会。 

  会议听取了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组织实施进展情况、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展以及天津市合成生物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组织实施情况等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加快“十四五”规划组织实施、锻造研究所核心竞争力,高标准推进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打造生物产业科技创新生态,以及做好提升行动专项组织实施、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等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 

  所长马延和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新时期研究所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全所科技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使命,深刻把握国际国内领域发展态势,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顶层设计与学术自由相结合,努力打造学术标签,大力锻造核心竞争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更大作用。他强调,要加强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机制体制创新,努力打造从工业生物技术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到产业培育的高水平科技创新链,为我国重大科技战略目标实现形成重要保障。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牢记职责使命,保持清醒头脑,主动担当作为,结合承担的重大任务,多出成果、出大成果,为我国生物制造产业自主创新发展和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天津工业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副所长孙际宾、王钦宏分别主持会议,部分科研项目负责人作报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骨干、职能部门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马延和讲话 

张学成主持会议 

孙际宾作报告 

王钦宏作报告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