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调研天津工业生物所
  发布时间:2023-04-04    供稿部门:综合处

  4月2日,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到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 

  刘桂平首先参观了研究所科技展厅,系统了解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发展历程、战略规划、学科体系、科研布局、科技创新、发展愿景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研究所成果转化情况报告,对研究所聚焦天津市产业发展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勉励研究所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加速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推动天津生物经济前瞻布局、创新发展。 

  随后,刘桂平走进在建的科学设施平台,听取了平台总体建设规划与进展介绍,观看了科学设施原型系统的硬件和软件功能演示。在总体研究部实验室,他详细询问了二氧化碳人工合成淀粉、健康糖等技术细节与最新进展,充分肯定了研究所“总体研究部——研究组——台实验室”三维科研管理模式在重大科技任务组织、加快重大科技突破中的作用。 

  期间,刘桂平还实地考察了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项目建设基地,参观了机器人工作站等,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基本情况。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军,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滨海新区政府、保税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参观科学设施平台 

品鉴健康糖并询问技术细节 

实地考察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项目建设基地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