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0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419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重大部署和院党组、天津市有关要求,对全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研究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总体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院党组、天津市委要求上来。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见行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在院第四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紧密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和党委年度工作要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统筹推进,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推动解决新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研究所进一步整合资源和力量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抢抓创新生物技术、发展生物经济的重要机遇深化改革谋发展。 

  与会同志结合院、市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围绕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调查研究具体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表示,开展主题教育,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与研究所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快重大科技任务攻关,高标准推进国家创新平台建设,引育优秀人才,锻造核心竞争力;结合研究所实际确定调研主题和调研方法,助力解决改革创新发展中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发挥示范作用,党支部进一步提升政治力和组织力。 

  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主持会议,交流学习体会并对研究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