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天津工业生物所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3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5月12日,天津工业生物所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交流会议,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全程参加并作指导。

  本次集中学习交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展开。在前期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分别安排与科大讯飞(天津)现场互动学习交流、所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交流两个环节进行。通过与科大讯飞(天津)有关专家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目前人工智能领域最新发展态势,切实感受到人工智能、生物制造等领域的激烈国际竞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前瞻性、重大意义和加速实践的紧迫性,在充分感受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之快、应用之广后,研究所进一步增强了相互支持、协同创新,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研究所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结合人工智能发展底层技术、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必要性紧迫感的认识。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学成在学习交流研讨中汇报了主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特别是所领导班子读书班学习情况;副所长、党委委员王钦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有关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班子成员紧密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做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深入系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深化学习贯彻,努力快速将学习成果应用于科技创新实践,聚焦主责主业,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工业生物技术与生物制造领域科技制高点,为推动国家和地方高质量发展、为国家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多做贡献。

  所长马延和表示,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在科技创新工作中,要强化忧患意识,深刻理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看清当前世界科技发展趋势,着力解决平台、人才、设施和创新主体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国家队”的使命职责。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勇于承担生物技术领域“卡脖子”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刘松林组长表示,天津工业生物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态度认真,思想认识深刻,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实际,取得了阶段性学习成果。为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刘松林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和深化认识。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坚持用理论成果更好指导科技创新实践,抓住研究所大好发展时机,既关注当下,又谋划长远;二是坚持把落实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采取各种有效形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制约和影响研究所创新发展的问题,分析症结原因,确保整改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坚持推进创新发展,持续抓好落实整改。坚持实践导向,落实落细应对解决措施,推动读书班学习成效真正落实到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各项实践中。

  张学成最后表示,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对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给予及时有力指导,研究所将进一步落实有关要求,努力巩固好读书班理论学习成果,并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并取得更大成绩。

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交流会议并作指导
与科大讯飞(天津)现场互动学习交流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