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天津工业生物所“凝心聚力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新春文艺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27    供稿部门:党群办公室

1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凝心聚力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新春文艺展演活动成功举办,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党委委员、工会委员受邀出席,全所职工学生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共同欢度了一段难忘时光。

一开场,副所长向华、党委书记张学成共同为龙年出生的职工学生代表送上“龙宝宝”新春礼物,表达美好祝愿。随后,向华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全所职工学生一年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诚挚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深刻认识到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战略意义,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

舞台上,“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展演屏幕两侧格外醒目。文艺展演共分为四个篇章——颂歌献给党、致敬科学家、逐梦展芳华、奋进新征程,突出了爱党爱国、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主题。活动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新模式,通过直播连线实现两个会场的互动交流。整场节目以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为起点,歌声中唱出了对党的热爱和赞美,展示了研究所党建引领科研、党建科研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舞蹈《星辰大海》跳出了新时代青年科技工作者对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的敬意,带领全所科研人员重温了中国科学院及研究所发展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大科技成果。汉服秀《传承中华文化 领略汉服之美》、京剧《霸王别姬》选段,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中国传统艺术之美。由研究所科研、支撑、管理联合组成的合唱团,共同献上了一首《祖国不会忘记》,歌声激昂,字句铿锵,唱出了天津工业生物所人青春热血誓言和无私奉献精神。最后,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大家齐唱《团结就是力量》,激昂的旋律集中表达了全所职工学生传承研究所优良传统、继续协同创新、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展演活动还有吉他弹唱、乐器演奏、朗诵、八段锦、瑜伽表演等多种形式,活动中还围绕院史、所史及生物科技等内容设置了竞赛答题环节,引发大家的积极响应,现场气氛热烈,节目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不仅展示了研究所科研人员朝气蓬勃、奋勇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更进一步激励着全所职工学生鼓起干劲再出发,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向华致辞 

文艺展演现场

演职人员合影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