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蛋白纯化技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4-04-15    供稿部门:技术支撑中心

  410下午,天津工业生物所技术支撑平台邀请了通用电气医疗集团(GE Healthcare)应用专家王智进行了蛋白纯化技术的培训及答疑。  

  王智工程师首先介绍了蛋白纯化的策略及实验前的准备工作:通过将分离机理互补的技术进行组合,交替运用不同的层析方法,设计合理的纯化路线来实现目标蛋白成功的分离纯化;通过粗纯捕获蛋白,中度纯化去除主要杂质,精细纯化最终去除痕量杂质,如目标蛋白的结构变体等。随后,王工程师针对亲和纯化和凝胶过滤的常见问题及填料选择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互动和问题讨论,使大家对蛋白纯化技术有了更深、更准确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培训,师生们了解并掌握了蛋白纯化的基本策略以及常见问题的解决方式,为进行接下来的实验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支撑。

王智工程师

培训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