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孙媛霞研究员应邀在国际稀少糖大会上做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4-04-16    供稿部门:

  329日,我所孙媛霞研究员前往日本香川县高松市参加了由国际稀少糖学会组织的“Rare Sugar Symposium 2014 in Kagawa该大会是国际稀少糖研究方面最为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每两年召开一次。

  本届会议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00位专家学者及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主题是“稀少糖与人类健康”。孙媛霞研究员应邀做了题为“Biosynthesis of rare sugars using multi-enzyme coupling reaction in genetic engineering bacteria”的大会主题报告,介绍了通过筛选构建生产稀少糖的工程菌,利用多酶偶联转化合成阿洛酮糖、山梨糖、蒜糖醇等,建立适合稀少糖绿色生产工艺。同时,孙媛霞研究员参加了Panel Discussion与来自英国、芬兰、比利时、泰国、韩国、印度等十余个国家的代表共同讨论了稀少糖命名法及稀少糖学会进一步发展方向。  

  日本及欧洲通过在食品中添加稀少糖开发了一系列具有一定功能的健康食品会议期间,孙媛霞研究员还参加了稀少糖产品展销会,了解了稀少糖在日本生产、产品市场开发状况,以及生物转化生产稀少糖醇最新国际研究发展动态,为其所在的研究团队关于稀少糖的研究开发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将有力推动相关研究及其产业化进程。

作大会邀请报告

参加稀少糖产品展销会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