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康奈尔大学Larry P. Walker教授到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05-23    供稿部门:

  521日,应我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寅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Larry P. Walker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两个精彩学术报告,孙际宾副所长主持报告会。    

  在题为“Filtering Biofuels and Bioproducts opportunities through Systems Thinking and Systems Biology”的学术报告中,Larry P. Walker教授阐述了在现代社会发展所面临的能源资源问题的大背景下,生物能源及其他生物技术产品的发展获得的机遇与挑战,并介绍了其所在实验室在这个领域开展的工作。在题为“Overview of the Industrial Biotechnology R&D in the United States”的报告中,Larry P. Walker教授介绍了近四十年来工业生物技术产业发展的起伏,阐述了生物经济涵盖的特征以及影响生物经济强劲发展的多种因素并一一展开分析。最后,他客观总结了生物经济的现状,并指出生物技术产品已经渗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有理由期望生物经济更加全面的发展;而支撑这些发展的是对生物技术及产业技术的教育和研究投入,最终通过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来切实推动生物经济的发展。 

  会后,Larry P. Walker教授与研究人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交流期间,孙际宾副所长还带Larry P. Walker教授参观了技术支撑平台。   

  主讲人简介:Larry P. Walker教授自1979年起担任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系教授,自2006年起担任该学院Academic Director,现任Industrial Biotechnology期刊Co-Chief-Editor,在康奈尔大学建有一个生物燃料实验室,其研究特长是利用成像技术研究纤维素酶和底物的作用机制,在生物炼制领域也有所涉及。

Larry P. Walker教授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