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Zhang Kechun教授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07-13    供稿部门:王钦宏研究组,科技发展处

  应王钦宏研究员的邀请,美国明尼苏达大学Kechun Zhang教授于711日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Expanding Metabolism for Sustainable Chemicals”的精彩学术报告。 

  报告中,Kechun Zhang教授首先指出,可再生和生物降解材料是未来化工行业的潜在发展方向,但可再生的产品的商业化必须具有价格竞争力,能够工业化生产,并具有与石油来源产品相同或更加优良的性能;但遗憾的是,至今只有非常少的生物基多聚物能够克服如此苛刻的挑战。面对这些挑战,他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如何通过设计理论,整合酶的挖掘、途径优化和发酵放大等过程生物合成羧酸、酯、内酯家族。他以甲基丙烯酸甲酯的绿色途径和具有机械弹性的聚酯家族的首次规模化生产为例做了具体介绍。其研究结果表明这种全方位的设计策略能够保证在活细胞中实现新化学品的合成,并为其它具有广泛用途价值的相关工业产品的可再生生物合成提供了方法。 

  会后,Kechun Zhang教授与研究人员就化学品的生物合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