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日本京都大学Tatsuya Akutsu教授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11-05    供稿部门:

   应天津工业生物所宋江宁研究员的邀请,日本京都大学化学研究所生物信息学中心Tatsuya Akutsu教授于1023日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Flux balance impact degree: A new definition of impact degree to properly treat reversible reactions in metabolic networks”的精彩学术报告。 

   报告中,Tatsuya Akutsu教授首先介绍了微生物代谢网络模拟和化合物分子对接研究中常用的一些计算模型,在对这些模型进行比较分析的基础上,Tatsuya Akutsu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开发的新的计算模型,称为“flux balance impact degree”的算法,利用该算法可以计算模拟敲除一个或多个基因对整个代谢网络的影响。报告结束后,Tatsuya Akutsu教授还就相关的具体科研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 

   报告人简介:Tatsuya Akutsu,获日本东京大学工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现任日本京都大学化学研究所生物信息学中心终身正教授,2012年起担任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中科院特聘外籍研究员。迄今为止,共发表SCI论文200余篇,ISI Web of Science引用3000次,其中他引2000余次,发表EI论文50余篇,G index32。现担任超过10种国际期刊编委、副主编以及编委会成员,包括BMC BioinformaticsCurrent Bioinformatics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等生物信息学领域重要国际期刊。另外,同时担任超过20个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PC Member)。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