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辉瑞公司王振雄博士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11-28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125日,应天津工业生物所所长马延和的邀请,辉瑞公司王振雄博士来研究所交流,并为研究所师生做了题为“Cancer Drug Discovery and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所长助理王钦宏主持。 

  会上,王振雄首先系统介绍了癌症的发病机理、治疗手段和抗癌药物的开发过程,接着就抗癌药物研发领域的研究热点、重要研究进展以及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等做了重点讲解。报告会后,研究所师生与王振雄就抗癌药物研发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王振雄博士简介:于1999年在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纽约大学Mount Sinai School of Medicine和哈佛大学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 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癌症发生的机理研究和癌症动物模型研究。王博士于2004年起进入工业界,加入默克(Merck KGaA)和辉瑞(Pfizer)等大中型制药公司从事抗癌药物的研发,参与研究的药物包括抗血管生成药物、激酶抑制剂、抗体药物、细胞循环抑制剂等。 

王振雄博士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