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美国生物创新公司朱之光博士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4-11-28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126日,美国生物创新公司Cell-Free Bioinnovations首席技术官朱之光博士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交流,并为研究所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A Combinatorial Strategy Towards a Better Sugar-powered Enzymatic Fuel Cell”。报告会由副所长孙际宾主持。 

  朱之光首先介绍了什么是以糖为底物的酶燃料电池,糖生物电池与传统锂电池相比具有哪些优点,同时分析了糖电池的市场潜力、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随后,朱之光介绍,他的研究团队正在积极致力于高能量密度糖电池的研发和产业化的研究,重点介绍了研究团队在糖电池氧化效率、系统稳定性和电池输出功率方面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相关科研人员与朱之光就糖电池研发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朱之光,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博士。现为美国生物创新公司Cell-Free Bioinnovations首席技术官。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化工与电化学。在酶燃料电池,体外合成酶途径,生物能源,酶工程等方向开展了深入的研究。曾荣获中国政府优秀留学生奖学金,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优秀博士生,春晖杯创业大赛优胜奖等荣誉。曾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 Biotechnology &Bioengineering 等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20篇,被引用700余次,出版书籍章节3篇,并多次在国际大会上进行学术报告与墙报。 

朱之光博士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