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山东大学王禄山教授来天津工业生物所作青年基金申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2-02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122日上午,山东大学王禄山教授来天津工业生物所作题为“青年基金的申请与其个人研究方向定位思考”的基金申请专题讲座。 

  王禄山以其个人成长和科研经历,与研究所广大科技工作者分享了其从一名刚毕业的博士生成长为教授的心得和经验,指出青年工作者既要放平心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注重积累,又要紧跟领域前沿,瞄准国家需求,凝练科学问题,定位研究方向,才能快速成长,实现自我价值。他指出,撰写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一个整理前期工作、理清科研思路、凝练科学问题的绝佳机会,每一个科研工作者应认真准备。随后,王老师就基金文本准备及技术经验跟大家做了交流和讨论。 

  王禄山教授的报告既真挚诚恳又诙谐幽默,受到了广大青年科研人员的热烈欢迎。     

  报告人简介: 

  王禄山,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主要科研方向:1)微生物生理生化及生物信息学;2)酶分子的理性设计;3)秸秆资源的生物转化与资源化利用。 

王禄山教授

讲座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