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王猛博士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4-22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应天津工业生物所的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王猛博士于415日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合成生物学:从工具开发到实际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所副所长李寅主持。 

  报告中,王猛简单介绍了合成生物学研究的思路和应用领域,详细阐述了他的科研经历及科研成果。首先,利用木糖感应调节蛋白XylR开发了酿酒酵母中木糖感应调控基因电路,并应用此电路高通量筛选木糖转运蛋白的高转运活性突变体,最终实现木糖转运蛋白AN25木糖转运能力提高43倍,HTX14提高6倍。同时,王猛还开发了基于酵母或链霉菌的天然产物发现与研究平台,并以5-MOA为例详细介绍了这一平台在鉴定天然物合成路径中的应用,发现了合成途径中NRPS-like蛋白的全新结构及其催化芳香醛类化合物合成的全新机理,并结合生物信息学改变了NRPS-like蛋白的底物专一性。 

  交流期间,王猛还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学术交流,并参观了研究所微生物高通量筛选平台、微生物系统生物技术平台、发酵过程与模拟仿真平台。 

王猛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