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天津工业生物所第一届高端学术论坛“天工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5-11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56日上午,天津工业生物所第一届高端学术论坛天工论坛在研究所阶梯教室召开。来自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系的讲席教授(Centennial Chair Professor)赵惠民博士作为天工论坛第一届演讲嘉宾,为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Synthetic Biology: A New Engine for the Third Wave of Bio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论坛由研究所副所长孙际宾主持。 

  报告中,赵惠民教授从合成生物学的概念、应用及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出发,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并着重介绍了由其主导创建的伊利诺伊先进生物制造平台(Illinois Biological Foundry for Advanced Biomanufacturing , iBioFAB),及利用该自动化的研究平台在合成生物学工具开发、天然产物发现等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赵教授的报告立意高屋建瓴,讲解深入浅出,开阔了研究所科研人员的眼界,拓展了研究思路,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报告会后,孙际宾副所长为赵惠民教授颁发了“天工论坛”报告证书。 

  交流期间,赵教授还与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单独面对面的学术讨论和交流。此外,赵教授还与研究生就如何提高科研水平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了其宝贵经验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点评指导。 

  “天工论坛”旨在通过邀请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做出杰出成就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甚至管理专家就技术、前沿、趋势发表演说,为科技人员掌握领域最新进展和行业发展方向搭建高水平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以期激发科研人员的工作热情,启迪创新思维,拓宽研究视角,提高科研水平。 

赵惠民教授作报告

报告现场

孙际宾副所长为赵惠民教授颁发报告证书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