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大连化物所赵宗保研究员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6-12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63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赵宗保研究员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研究所师生作了题为“低氧含量产物生物制造的基础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中科院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学礼研究员主持。 

  低氧含量产物又称为高还原度化合物,其中,油脂和萜类化合物是典型的低氧含量产物,低氧含量产物的生物制造具有重大的需求。报告中,赵宗保研究员全面介绍了其研究组为了实现用生物质原料制造低氧含量产物而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包括特殊宿主的选择、代谢途径的构建及改造,还原力传递等。报告中,赵宗保研究员还介绍了能量代谢回路的概念,并通过具体实例介绍了其研究组在复杂代谢回路的能力传递控制及胞内能量代谢回路构建等方面的工作。 

  报告结束后,赵宗保研究员与相关研究人员就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赵宗保研究员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