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Hal Alper教授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7-15    供稿部门:王钦宏研究组

  77日,应天津工业生物所王钦宏研究员的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Hal Alper教授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研究所师生作了题为Metabolic engineering of yeasts for fuels and chemic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钦宏研究员主持。  

  代谢工程技术在菌种改造中具有广泛的应用,近年来,通过整合合成生物学与定向进化技术进一步实现了微生物细胞工厂的高效构建。而作为优良的工业微生物菌株,酵母在化学品生物制造中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因此,利用代谢工程与合成生物学技术构建高效酵母微生物细胞工厂具有重要意义。 

  报告中,Hal Alper教授从启动子工程、终止子工程、代谢途径的构建及改造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其研究组围绕酿酒酵母代谢工程和合成生物学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Hal Alper教授还介绍了改造Yarrowia lipolytica用于衣康酸和油脂合成方面的工作。  

  报告结束后,Hal Alper教授与相关研究人员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Hal Alper教授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