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华大基因研究院执行院长徐讯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08-17    供稿部门:科技发展处

  应中国科学院系统微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江会锋研究员的邀请,华大基因研究院执行院长徐讯于724日来天津工业生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百万基因组计划”的精彩学术报告。江会锋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徐讯分别介绍了单个基因突变研究在各种罕见病中的作用,大数据在临床中的应用研究以及如何使大数据的研究更加深入、应用更加广泛等几方面的内容。通过对这些内容的层层剖析,徐迅认为大数据研究突破了传统的因果关系研究范式,而探究多种因素与疾病的相关关系,对疾病机理研究产生了颠覆式创新。报告结束后,徐讯还就从无到有突变的倾向性、如何验证单个基因突变的致病性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主讲人简介:徐讯,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执行院长,主持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信息技术的研发工作。具体研究方向包括动植物组装及进化研究,动植物群体和遗传多态性研究,并对相关生物实验技术包括动植物分子育种技术、单细胞操作技术等实验技术的进行了探索研究,建立了单细胞微量测序的实验技术平台。 

学术报告现场 

打印】  【关闭】  【返回
Copyright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版权所有
通讯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西七道32号,邮编:300308
电话:022-84861997/84861977,传真:022-84861926,邮箱:tib_zh(AT)tib.cas.cn
京ICP备05002857号